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韩媒:潘基文或联手退党议员 组建第三地带阵营

2017-01-25 09:47:54|来源:中新网|编辑:贾雪静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韩媒报道,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虽尚未正式宣布参选下届韩国总统,但已被视为热门候选人。他或整合新国家党中的部分计划春节前夕退党的非朴系议员,组建新的“第三地带”阵营。

  韩国新国家党某议员24日在与韩联社的通话中表示:“目前正在聚集支持潘基文的议员,准备在春节前夕集体退党,预计参与退党的议员在10人左右。”报道指出,这些议员决定退党后,不会加入首批退出新国家党议员组建的“正党”,而是停留在第三地带。

  25日,潘基文将与国会副议长沈在哲等新国家党议员举行早餐座谈会,新组建的“正党”部分议员也将参加。从出席座谈会的议员人数多少可以估量第三地带的规模和影响力。

  据悉,新国家党议员退党后,泛执政圈会形成新国家党、正党和第三地带三足鼎立的局面,预计将会就争夺主导权展开激烈斗争。

  潘基文在日前接受采访时,对于是否会创建新党、以及是否会加入现有政党的提问回答说:“我正在和政界元老们讨论该问题,并将很快做出决定。”

  他还表示,此次大选的时代精神为大团结和政治改革,若在大选中得到信任,他将比任何一届总统更为广泛、包容地接触国民,与国民对话,寻求和解与妥协。

  (原标题:韩媒:潘基文或联手退党议员 组建第三地带阵营)

标签:潘基文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