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韩法院维持“梨泰院杀人”真凶20年有期徒刑原判

2017-01-25 14:29:36|来源:中新网|编辑:贾雪静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大法院三部25日决定维持1997年发生的“梨泰院杀人事件”真凶亚瑟•帕特森20年有期徒刑原审判决。

  大法院表示,被告杀死受害人的事实已被充分证明,20年有期徒刑的量刑不为过。考虑到事发当时帕特森年龄还不到18岁,这是法定最高刑。

  帕特森因涉嫌于1997年4月3日晚10时许在梨泰院某快餐店洗手间,用凶器刺死年仅22岁的赵忠弼(音)而被起诉。

  事发当时,检方将与帕特森在一起的朋友爱德华•李指认为凶手并起诉,但爱德华•李最终被判无罪。

  当时,帕特森只因丢弃凶器的行为被判有罪,在获得赦免后逃到美国。此后2011年,检方重新对此案的调查,得出帕特森为真凶的结论。

  在时隔16年后的2015年9月,帕特森被押解回韩国,接受韩国司法机构的审判。一审和二审裁判部认为,帕特森仍不知反省,把责任推卸给共犯,因此对他判处20年有期徒刑。

  (原标题:韩法院维持“梨泰院杀人”真凶20年有期徒刑原判)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