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方:坚决反对美韩在韩国部署萨德 望有关方面不要在错误道路上越走越远

2017-02-03 22:07:3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曹胜济):外交部发言人陆慷3日重申,中方坚决反对美韩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不相信这一举措会有助于解决半岛核问题,维护半岛和平与稳定,希望有关方面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据报道,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正在访问韩国,双方重申将继续推进部署“萨德”。马蒂斯也表示,“萨德”不针对任何第三国,其他国家不必担忧。对此,陆慷在3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韩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这一立场从来没有变化,也不会变化,这一立场非常明确,“我们认为此举将损害包括中国在内地区国家的战略安全利益,破坏地区战略平衡,而且我们不相信这一举措会有助于解决半岛核问题,会有助于维护半岛的和平与稳定。我们敦促有关方面停止部署进程,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标签:萨德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