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春节期间全国接待游客3.44亿人次 出境游持续增长

2017-02-07 11:02:27|来源:央广网|编辑:赵妍

  央广网北京2月3日消息(记者刘会民 王楷)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据国家旅游局统计,春节期间,全国共接待游客3.44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233亿元,假日旅游消费需求增势明显,旅游过年渐成时尚。

  今年春节假日七天的旅游市场出游人数、旅游收入分别增长13.8%和15.9%,旅游过年无疑又火了一把。

  国内游方面,南北方人民的大交换仍是一个突出的特点。2022年冬奥会花落中国,使冰雪旅游受到青睐,北方大部分地区游客人数呈现两位数增长。与此同时,南方大部分地区气象条件适宜出行,避寒旅游从海南向西南各省区扩展。各地的旅游活动也是丰富多彩。

  国家旅游局新闻发言人薛亚平指出,各地组织推出一系列喜庆热烈、年味十足的旅游节庆活动以及民俗旅游、乡村旅游、冰雪旅游、文化旅游、康体健身等新产品、新业态。美丽乡村、旅游小镇、风情县城、优秀旅游城市等全域旅游目的地以及精品景区、旅游度假区、主题乐园和旅游综合体成为出游的热点选择。

  出境游同样也是热度不减。春节期间,我国公民出境旅游总量约615万人,同比增幅近7%。从游客来源看,出境市场从沿海发达地区和北上广深等一线市场向二三线城市的内陆地区延伸。出境游散客和自由行人数增加,高端出境游增长迅速。

  薛亚平表示,邮轮游已成为国民出游的新方式,自由行、定制游增长更快。女性更爱出境旅游,70、80后是消费的主力。

  (原标题:春节期间全国共接待游客3.44亿人次 旅游收入达4233亿元)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