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重庆首批网约车驾驶员持证上岗

2017-02-08 13:58:35|来源:重庆日报|编辑:李邵鹏

网约车驾驶员展示他们的从业资格证。记者 谢智强 摄

  记者2月7日从市运管局获悉,当日上午,我市首批64名驾驶员领取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以下简称网约车)驾驶员证。市运管局相关人士表示,首批驾驶员获得网约车从业资格证,标志着我市网约车驾驶员正式进入道路运输管理的行列。

  “这么多人一起考试,真没想到自己能考第一且第一个拿证。”有12年驾龄的郭银春是第一个拿到网约车驾驶员证的驾驶员。对此他表示,有了这个证,他开网约车就更有底气了。

  市运管局培训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网约车驾驶员证是从事网约车服务的必要条件之一,申请该证件需要符合年龄、驾龄、无犯罪吸毒史、无酒驾记录等相关条件。他还表示,网约车驾驶员证有效期为6年,每位取得证件的网约车驾驶员平时从事网约车业务时,需要随身携带证件。(记者 杨骏)

  原标题:我市首批网约车驾驶员持证上岗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