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四海同春,情动香江: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组图)

2017-02-10 09:35:4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范琪妍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香港各界新春晚会在香港红磡体育馆成功首演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田巍):9日晚,“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香港各界新春晚会在香港红磡体育馆成功首演。中国东方歌舞团担纲演出大型音舞诗画《国色》,特邀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吴碧霞参加演出。演出开始前,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军乐队演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仪仗队表演行进分列式。

  今年恰逢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也是“文化中国·四海同春”香港各界新春晚会第七年在香港举办,受到香港各界高度关注。晚会总导演沈晨:“《国色》,你们先前知道的叫舞蹈诗画,但是我们(恰逢)香港回归二十周年,我们跟国侨办一起把它调整成了音舞诗画,毫无疑问这里面就有音乐的成分,增加了一些声器乐在里面,好比说有吴碧霞老师的《你来了》,这些都是全新打造的,是专门为香港量身定制的。”

  晚会共分为《典·国礼》《品·青花流云》等十一个章节,通过音乐、舞蹈、诗画等形式演绎了中国传统文化。现场观众看过之后大呼过瘾:“一流的,很专业,《我和我的祖国》顶呱呱!”“很好啊,棒棒棒,真的棒,唱得好,跳舞跳得好,感到祖国很伟大”“这些节目很好,在香港很难看到。”“我们祖国现在繁荣昌盛,很伟大,使我们人民都感到骄傲。”

  女高音歌唱家吴碧霞在演出中也感到了观众的热情与期待:“下面观众的那种期待,其实这种期待不是用眼睛看到的,是用心感受到的,香港我来过很多次,这里有一些观众是非常喜欢我的,也很熟悉我的,今天我在演唱的时候,尤其那首《你来了》,每一个词,每一句话,其实我都是用心在传递给他们。”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董事长宋官林感到这场演出是一场台上演员与台下观众情感交流的盛典:“今天演出现场的感受是我想到的,也是我期待的,这么多观众在演出的过程中那么安静,《国色》是需要品读的,今天出现了这样的意境,这是艺术的最高境界,一个神圣的境界,是一种水乳交融的迷人时刻。”

  这场晚会是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与香港侨界社团联会共同主办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港澳艺术团领队、国侨办宣传司副司长刘为杰表示,经过七年不懈努力,“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已经成为港澳同胞乃至全世界华人华侨必不可少的一道春节文化大餐:“我们希望通过‘四海同春’活动帮助广大香港同胞、爱国侨胞,给他们文化的力量、文化的自信。通过我们多年的努力,除了老一辈侨胞之外,(‘四海同春’)更多地吸引了年轻的香港同胞来观看节目,这是我们觉得非常欣慰的一件事情。”

  晚会将于10日在香港红磡体育馆再演一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解放军驻港部队等单位负责人将主礼晚会开幕式,香港特区政府官员、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特区立法会和区议会议员代表,香港侨界领袖、香港社会名流、多国驻港领事以及香港市民等将共同观看演出。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