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在巴黎演出(组图)

2017-02-08 21:02:5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极具震撼力的藏族舞蹈《扎西德勒》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范婷玉、薛超):2017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大型慰侨演出于2月7日晚在巴黎会议宫隆重举行,为在法华侨华人、留学生及当地观众奉献了一台充满中华文化魅力的艺术盛宴。

  此次演出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舞团担纲。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阎维文、蔡国庆,女高音歌唱家杨九红、王丽达、王庆爽,藏族青年歌唱演员泽旺多吉等多位艺术家深情演绎多首经典老歌和传递新春祝福的歌曲,引发了侨胞的共鸣。观众还观看了维吾尔族男子独舞《可爱的一朵玫瑰花》、傣族特色女子舞蹈《邵多丽》、藏族集体舞《扎西德勒》等在海内外摘得舞蹈比赛大奖的节目,一睹优秀舞者的风采。此外,旅法侨胞积极参与到晚会中:巴黎华星艺术团以中西合璧的方式带来了《康定情歌》、《玫瑰人生》男女对唱,法国华侨华人会中文学校的孩子们则献上了富有童趣的舞蹈《金鸡闹春》。

  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团长、国务院侨办宣传司副司长李国红以及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任俐敏等共同观看了演出。翟隽在致辞中表示,“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已经成为巴黎乃至全法华人华侨热切期待的“春晚”,成为介绍中国文化、促进中法人文交流的一扇窗口。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活动于2009年春节期间正式启动。2017年,该活动访演共组织7个艺术团组,分赴欧洲、亚洲、大洋洲和北美洲17个国家和地区的38座城市。此次来法慰侨演出的是两支赴欧艺术团之一,赴欧艺术团此次已到访匈牙利、法国、英国、荷兰,还将赴意大利和西班牙,共在十座城市演出。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