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工信部:5G技术研发实验目前已进入第二阶段

2017-02-17 16:21:3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谷士欣

  国际在线报道: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7日下午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介绍2016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并答记者问。

  张峰:我国与国际同步启动了5G研发,近几年以及“十三五”期间,“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重大专项”重点支持5G的研发。目前我国在5G的愿景、需求、概念和无线技术以及网络架构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积极进展,主要观点也获得了全球业界广泛认同。我国去年初全面启动了5G技术研发实验,目前已经进入第二阶段,与国内外共同推动5G产业链成熟,在5G研发过程当中,我们要和全球加强合作。此外,我们还加快了5G频率的规划,去年工信部已经批复了在3.4-3.6GHz频段开展5G系统技术研发试验,目前正在抓紧开展其他有关频段的研究协调工作。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