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法国体育部长在华启动体育产业企业联盟

2017-02-20 09:06:4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蔡菲菲):2月17日,法国城市、青年和体育部长帕特里克•卡内尔在访华期间为体育产业企业联盟揭幕。法国驻华大使顾山、法国驻华大使馆商务投资参赞白幻德、法国智奥集团主席奥利维尔·吉农、环法官方组织A.S.O亚洲事务发展负责人洛里耶共同出席活动并致辞。体育产业企业联盟中的近30家法国企业及机构代表悉数到场,并发表了各自对于加入这一联盟的热情和对于未来相互协作的期待。

  法国驻华大使馆商务投资处及区域经济处从2016年开始牵头组建体育产业企业联盟,目的在于聚集已经进入中国发展的法国企业。这些企业覆盖了从基础建设、器械设备、工程,到活动赛事、酒店、服务、旅游等众多行业,还包括了其他与发展体育产业息息相关的领域。该联盟旨在加强体育产业内的各类法国企业间的共同协作(尤其是中小型企业)、提高这些法国企业在中国市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加深和促进法国企业在中国体育产业发展中的积极参与。帕特里克•卡内尔在发言中表示,体育产业企业联盟将促使法国企业更好地同中国朋友们一起工作,共同进步。

  法国智奥集团作为这一联盟中的私营机构发起者,表达了对于体育产业在中国发展前景的乐观态度,并期待这一产业中的各类法国企业在这一框架下共同协作,无论是已经进入中国多年的大型企业,还是刚在中国发展起步的中小型企业,甚至是年轻的法国初创公司,共同为中国体育产业发展带来法国企业的丰富经验、专业技术和创新理念,提升法国企业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

  为了更好地促进联盟中各个成员企业间的交流互动,以及满足不同领域内的企业需求,体育产业企业联盟下设3个工作小组:基础建设、管理和大型体育活动赛事,体育教育培训,休闲体育和旅游体育。今后,各个工作小组将在中国组织开展各种商业活动,并与中国的行业决策者建立更多紧密联系。各个小组的成员企业会根据中国市场的特性,结合法国的经验和技术,推动适合中国的体育产业发展,并将深入细分市场,将体育与健康、养老、时尚、休闲、旅游等产业相结合。

  当下,体育产业在中国的经济外交中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发展体育经济是中国政府致力于开展多元化经济发展的一个组成部分。伴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筹备,中国正大力发展冬季体育运动产业,这也为法国企业带来了新的商机。法国驻华大使顾山说:“法国企业在本国体育产业发展中积累起来的专有技术、先进的管理经验和创新的技术,都将是其在中国市场的重要竞争力。”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