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商务部:2016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2万亿 增长10.4%

2017-02-21 10:24:5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谷士欣

  国际在线报道: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介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消费,“一带一路”建设引领对外开放情况,并答记者问。

  高虎城:2016年,在党中央、国务院领导下,商务部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商务事业稳中向好,为国民经济作出积极贡献,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流通促消费快速发展,降成本成效明显。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2万亿元,同比(下同)增长10.4%。初步测算,商贸流通业实现增加值9.6万亿元,增长6.8%。现代物流技术和流通方式加快普及,降低了流通成本,提高了流通效率。全年社会物流总费用占GDP的14.8%,同比下降1.2个百分点。网上零售额5.2万亿元,增长26.2%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