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首届海峡两岸四地太极文化交流研讨会大理举行

2017-02-26 19:10:4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国际在线消息: 首届海峡两岸四地太极文化交流研讨会2月25至26日在云南大理举行。来自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台湾两岸四地的太极拳名家、文化学者、媒体人及太极拳研习者近百人参加了活动。研讨会以中华太极是一家为主题,是第二届世界太极文化节系列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会专家就近现代太极拳如何在大陆与港澳台地区作为一种文化和认同纽带,连接两岸四地太极人的情感和文化传承进行了专题研讨,对太极文化与太极拳技理关系,太极拳养生、技击原则进行了深入交流。

  研讨会期间,还隆重举行了“三亚南山”第二届世界太极文化节邀请函发布仪式,正式公布了“三亚南山”第二届世界太极文化节的参会报名办法,并向国内外太极拳机构、太极拳爱好者发出参会邀请。发布仪式上,向多位太极拳名家代表颁发了“特邀嘉宾”邀请函,并发布了世界太极文化节吉祥物、主题歌征集活动方案。

  据悉,“三亚南山”第二届世界太极文化节将于2017年9月22日至26日在海南三亚举行,预计将会有数百家国内外机构、二百多位各国太极拳名家、传人,专家学者参加大会。首届“三亚南山”世界太极文化节于2016年在三亚南山成功举行,在国内外引起轰动效应,成为太极文化重要传播平台。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