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谈】尼泊尔驻华大使:“一带一路”重构世界经济增长格局

2017-03-05 15:18:3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利拉·马尼·鲍德尔(尼泊尔)

  3月5日中国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作政府工作报告,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我认为“一带一路”的建设不仅对中国以及地区经济的发展,乃至对世界经济发展都将有极大的推动作用,将重新构建世界经济增长格局。“一带一路”的建设将给尼泊尔以及很多发展中国家带来重大的发展机遇。

  尼泊尔是中国的友好邻邦,两国自古以来贸易往来频繁。但目前尼泊尔经济发展相对落后,人民生活水平相对较低。“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将对尼泊尔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活改善带来积极深远的影响。

  近来,中国在尼泊尔加大了投资力度,水电、农业、旅游等领域投资不断加大,两国在铁路以及航空业的交流合作也在不断推进。尼中边境口岸的逐步开通也扩大了两国的贸易往来。随着这一倡议的进一步实施,尼中两国各项合作将更好地落到实处,为两国人民带来切实福利。我相信“一带一路”倡议必将加强中国与包括尼泊尔在内的南亚各国的经贸往来,促进区域经济不断发展。尼泊尔愿同中国一起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发展,一起维护本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为本地区的振兴与发展做出积极努力。

  中国在很多领域拥有超高的技术能力,特别是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拥有世界领先水平。随着“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推进,中国与相关国家的合作发展也将不断深入。“一带一路”必将极大提升相关国家在基础设施、通讯、教育、金融等各个领域的发展。在融合各国资源、扩大双向投资、促进互联互通、加强各国交流与合作等方面,“一带一路”倡议提供了一个包容性巨大的发展平台,它的发展将迎来各国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作者:利拉·马尼·鲍德尔 尼泊尔驻华大使,编译:刘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