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伊尔扎提·扎达:新疆全民体检助力精准扶贫

2017-03-05 10:01:3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伊尔扎提·扎达在民族界别小组讨论上发言。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吴家迎):4日,在全国政协民族界别小组讨论会议上,来自新疆的全国政协委员伊尔扎提•扎达在谈到精准扶贫时说,去年9月份新疆开始实施全民体检,对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从预防入手,有助于解决贫困地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得到了广大各族群众的高度赞誉。

  伊尔扎提•扎达说,自2016年9月至2017年2月,新疆累计投入全民健康体检资金14.9亿元,完成了1750多万各族群众健康体检任务。他认为,医疗扶贫、全民体检是一个非常好的举措,“试想,家里如果有一个病人的话,全家围着团团转不说,光治疗费用就足以把一个家庭拖垮。”伊尔扎提•扎达说,今年6月份新一轮全民体检还会持续进行下去,“这是一项得民心的工作,我要为国家、为新疆全民体检工作唱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