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中国“分享经济”进入黄金时代 极具潜力大有可为

2017-03-06 15:12:1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何雨阳

  

西媒称中国“分享经济”进入黄金时代 。

  国际在线专稿:2016年,“分享经济”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再次提出,政府要“支持和引导分享经济发展,提高社会资源利用效率,便利人民群众生活”。“分享经济”在中国的快速发展引起了外国媒体的关注。西班牙21世纪趋势网站撰文指出,“分享经济”在中国进入了黄金时代,极具潜力大有可为。

  文章指出,中国在“分享经济”领域已经跻身第一阵营,这与网络和智能手机在中国的普遍应用,手机可以便利地支付小额费用,以及中国人乐于分享的传统美德不无相关。“分享经济”在中国的快速发展,反映了中国人手中拥有了富余的物品,他们通过互联网技术来优化配置自己的闲置资源,提高了物品的使用率。而“分享经济”具有的少花钱多办事的优势也满足了中国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在中国经济增长放缓时期,它进一步促进了中国消费者的消费欲望,成为新的经济增长潜力。

  文章称,“分享经济”在中国中青年当中极受欢迎,他们非常容易接受分享住房、私家车这种模式,而且他们也愿意并也有潜力创造出新的分享经济的消费领域和模式。中国不仅是世界重要经济体,也已然成为“分享经济”的领先者之一,并且毫无疑问,中国未来会在“分享经济”领域上展现出更大的潜力和实力。

  两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分享经济”,在过去的一年间得到了长足的发展。据中国国家信息中心分享经济研究中心今年2月发布的《中国分享经济发展报告2017》, 2016年中国分享经济市场交易额约为34520亿元,比上年增长103%。参与总人数达到6亿,比上年增加1亿人左右。提供服务者人数约为6000万,比上年增加1000万。平台就业人数约585万,比上年增加85万。(黄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