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闭幕:“一届政协委员 一生政协情缘”

2017-03-13 17:28:4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3月13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闭幕会并讲话。 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黎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3月13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闭幕。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闭幕致辞中的一句“一届政协委员,一生政协情缘”让在场委员们感动不已。他们纷纷表示,它代表的是每个委员的心声;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当尽心尽力,为政协事业繁荣发展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敬终如始。

  今年是十二届全国政协工作的最后一年。俞正声主席在闭幕词中说:“一届政协委员,一生政协情缘。我们要倍加珍惜宝贵时间,倍加珍惜委员荣誉,锲而不舍,奋发向上,不忘初心,敬终如始,恪尽职守,不懈怠、不松劲、不停步,在时代发展大潮中和人民政协舞台上,定格人生奋斗坐标,留下生动政协故事,以新的业绩为人民政协事业增光添彩。”

  全国政协委员、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教授戴晓凤说,“俞主席的这段话讲得真好!”我们在听的时候就说,可惜今天没有把发言稿给我们,还想着要回去再看呢。“特别是那一句,‘一届政协委员,一生政协情缘。’我估计在座的所有委员们听了都非常的感动,这句话可以说是把每个委员心里想要说的都表达了。”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举行闭幕会。摄影:沈湜

  戴晓凤委员在闭幕式后对国际在线表示,对俞正声主席所说政协委员要“锲而不舍,奋发向上,不忘初心,敬终如始,恪尽职守,不懈怠、不松劲、不停步……”等勉励的词句,也觉得特别得好,因为这真正表达了我们作为政协委员应该追求的境界。虽然我们每个人的力量很微薄,但人民政协的大舞台让我们有了发挥和绽放自己能力的空间。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外交与国际关系智库察哈尔学会主席韩方明说,政协大会闭幕了,但建言献策永续在路上,为国家进步贡献智慧的步伐不会停歇。“从2003年迄今,三届委员任期,风雨同舟,肝胆相照,与执政党真诚合作,为国家发展孜孜不倦,投身大国崛起之路,我非常骄傲地见证了国家兴盛的关键历史进程。”

  韩方明在接受国际在线记者采访时表示,俞正声主席的闭幕会讲话令人感动,促人奋进。这是最好的时代,无论在什么岗位上,我们都能够找到属于我们的时代坐标。每一个国民的体面与尊严,就是我们国家的体面与尊严。“一生效忠国家、服务国家是我少年时代就立下的志向,很荣幸自己有机会在服务国家的事业中有所作为。未来,我将继续倾尽全力,让世界看到中国智库的有为、智为,让中国观点、中国立场、中国智慧为更多的人所接纳,以推动和平与发展的新业绩,不断为人民政协的事业做出新贡献。”

  全国政协常委、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浙江省民革主委吴晶说,政协大会虽然闭幕了,但是奋斗的脚步永不停息。“我觉得,生在这么一个伟大的国度,何其有幸;生在这么一个伟大的时代,何其有幸;能够担任全国政协委员履行光荣的使命,何其有幸。”

  

闭幕会现场。摄影:沈湜

  吴晶在接受国际在线记者采访时表示,正如俞正声主席所说,“一届政协委员,一生政协情缘”。 作为政协委员,当不忘初心、敬终如始,要做到沉下身子练内功,亮开嗓子勤吆喝,撸起袖子加油干。作为政协人,作为中国人,当尽心尽力,添砖加瓦,为政协事业的繁荣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尽自己的一份心力。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情报研究院院长张树华说,俞正声主席的这段话讲得很好,语重心长。“当时我们在下面听到时,还把‘一届政协委员,一生政协情缘’这句话重复了一遍。我们非常认同的是,当一届政协委员,就有一生的政协情缘。”

  张树华表示,作为全国政协委员不仅有政协情,还有人民情、国家情。“我感觉我们真的是赶上了一个好时代,中华民族正处于伟大复兴的时刻。中国已经站在了世界舞台的中心,我们距离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也越来越近。”

  他说,团结和民主是人民政协的主题,委员们来自各行各业,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相信无论是退下来或是继任下届政协委员,无论是在政协舞台还是社会舞台,都会继续发光发热,继续投身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政协委员聚在一起是一团火,散开以后是满天星。未来我们的事业一定会发扬光大,我对此信心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