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部长回应住房难:已有1000万户住进公租房

2017-03-15 12:55:2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黄蓉

  3月1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这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接受采访。 新华社记者 陈晔华摄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徐艺源):3月15日上午,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闭幕会。会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在“部长通道”接受记者采访,回答了社会普遍关注的低收入群体住房难等问题。

  陈政高说,国家高度重视低收入群体住房问题,将大力推进公租房建设。去年底,已有1千万户居民住进公租房,这是一个很大的成绩;同时还将推进公租房货币化,符合条件的在市场租房子,政府给予资金补贴。

  陈政高提及,现在的问题是,有一部分居民,既买不起房子,又不够入住公租房的条件。对此,他以北京和上海举例说,北京建设了自住房,现在已经提供了6万套,上海推出了共有产权房,现在已经提供了8.9万套。“我认为北京和上海的做法值得全国各个城市,尤其是超大城市、特大城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