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3·15晚会前 韩国紧张感已然爆棚

2017-03-15 16:06:55|来源:环球网|编辑:邓晨曦

  距离3·15晚会还有一天,思密达的紧张感已然爆棚!

  韩媒这算不算“未雨绸缪”?

  “3.15”年年有,今年大不同。

  当然,这或许更适合形容一些韩国企业的感受。 

  据环环观察,今年韩国媒体对中国3.15的关注明显高了很多,甚至可以说,弥漫着一种紧张的情绪。 

  3月2日,韩国媒体Edaily开始“预热”这种紧张。Edaily担忧韩国企业成为中国中央电视台3.15晚会曝光的目标。

  

Edaily 标题:“中国国内反韩气流高涨 担心3·15消费者权益日”

  报道称,中国对“萨德报复”正式化以来,3.15消费者权益日受瞩目。韩国企业成为中国中央电视台3.15晚会曝光目标的忧虑扩大。

  今天,3.15的前日,多家韩国媒体的这种紧张忧虑情绪达到“峰值”。

  韩联社担忧,15日后中国禁止本国公民赴韩旅游成真,并担忧乐天的商品、服务在15日前后会成为中国舆论的靶子。

  

韩联社标题:“中国‘萨德报复’15日成关键 韩国企业达紧张顶点”

  韩联社称,反对部署“萨德”的中国连日来持续对韩国以及韩国企业进行“打击”。随着3.15消费者权益日临近,韩国企业的紧张也达到顶峰。

  报道称,“中国有关部门在本月初下令,15日以后禁止购买韩国旅游商品,韩国旅游、观光、免税业界满是紧张表情。”

  报道还说,比谁都更紧张迎接15日到来的就属乐天了。乐天在华相当数量的办公室、卖场、生产设施等本月来被集中检查。乐天 最担心的是15日前后中国舆论会大力谈及对于乐天商品、服务不满的事例。 中国中央电视台的3.15晚会更是恐怖对象。

  韩国MBN电视台 担忧中国15日开始禁止国内旅行社购买韩国旅游商品、“3.15晚会”会瞄准韩国企业。

  

MBN电视台标题:“‘萨德报复’,15日消费者权益日成分水岭”

  报道称,明天(15日)就是中国的消费者权益日,进入中国市场的韩国企业都处于超紧张状态。因为中国将从那天开始禁止国内旅行社购买韩国旅游商品,电视揭黑节目“3.15晚会”也会瞄准韩国企业助长反韩情绪。

  《韩国体育经济》担忧报复“黑手”会突袭。

  《韩国体育经济》标题:“中国消费者权益日倒数1天,报复黑手会突袭?流通业界焦心”

  报道说,离3.15中国消费者权益日还有1天,韩国流通业界的紧张到达高潮。

  韩国《亚洲经济》担忧被“3.15晚会”曝光的企业销量巨减,需要总部出来召回或道歉。

  

韩国《亚洲经济》 标题:还有一天到来的中国消费者权益日 3.15晚会,案板会来吗?

  报道称,还有一天就是3.15中国消费者权益日,韩国业界紧张感爆棚。对提供“萨德”部署地乐天的强大攻势还在继续的状态下,(韩国)化妆品等其他行业和企业也处于被打击的忧虑中。

  报道称,特别是3月15日直播的“3.15晚会”,目前还完全不知道哪家企业会被曝光。但经该节目曝光的大多数外国企业都会被全民反感,且销量巨减,需要总部出来召回或道歉等。

  韩国企业的紧张担忧真不是空穴来风,是有“民意基础”的。

  环环(ID:huanqiu-com)今日发布了“2017年中国消费者对国产和外资品牌的好感度调查报告”,和2016年的调查报告相比,一个显著的变化是:

  去年在各榜单中不太有存在感、甚至有个别处于红榜的韩国品牌,今年虽然存在感骤升,但频频出现在品牌黑榜上。该变化在总体没有发生巨大变化的外资品牌榜上,显得格外扎眼。

  去年并未登上任何榜单无存在感的乐天玛特,今年却一路冲进了受访者最不喜欢的外资品牌第八位。在受访者最不喜欢的“外资连锁超市、大卖场品牌”榜单上,乐天也位居第一位。

  

  三星,其去年曾高居外资品牌红榜第七位。而且,三星在去年的“外资数码电子产品品牌好感度排行榜”上,也仅次于一直独领风骚多年的苹果,位列受访者最喜欢的电子产品品牌第二名。

  今年,三星虽然仍出现在受访者“最喜欢的外资数码电子产品品牌”排行上,但名次大幅下降到第九。与此同时,其在受访者“最不喜欢的外资数码电子产品品牌”排行上,却冲到了第一,被提及率为50.7%,比第二名高出将近一倍。

  除此之外,其他韩国品牌也呈现出消费者好感度降低的态势。

  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国际贸易研究部主任赵萍对环环(ID:huanqiu-com)分析原因时提到:

  韩国品牌遭恶评占比高的一个原因就是,韩美不顾中方反对、在韩执意部署“萨德”。“韩国品牌伤害了中国消费者的感情。特别像乐天这样的企业主动卷入其中,使中国消费者在感情上更不能接受这些品牌。”

标签:3.15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