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将举行 海南13项主题活动亮点多

2017-03-21 10:50:36|来源:南海网|编辑:韩基韬

  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定于3月23日至26日在海南博鳌举行。记者从3月20日召开的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主题活动新闻吹风会上获悉,今年,海南省的年会利用工作主要包含13项内容,将展示东道地的独特魅力。

     中外媒体广泛关注 1000名记者注册报名

  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主题为“直面全球化与自由贸易的未来”,设置42场分论坛,12场闭门对话,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议题广泛,今年年会将引起中外媒体的广泛关注。

  根据论坛秘书处统计,今年共有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195家媒体1082名记者和媒体人士的注册报名。其中,来自中国大陆93家媒体共736人,港澳台35家媒体共137人(香港99人,澳门10人,台湾28人),外国67家媒体共209人。

  13项海南主题活动精简务实 讲好海南故事

  “今年,我省的论坛年会利用工作主要包含13项内容,较去年更加精简、务实。”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王胜表示,今年海南主题活动的特点主要有:一是继续将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海南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紧密结合,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二是重点加强靶向对接,开展“点对点”招商,促进产业发展,促成项目合作;三是抓住一切机会、平台展示海南作为论坛东道地的独特魅力。为充分利用论坛平台展示海南形象,发出海南声音,讲好海南故事。

  海南主题活动有“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岛屿经济”、“2017年中国-东盟省市长对话”等精品政治外交分论坛,还有重点围绕海南省十二大产业的发展需要举行的“2017第二届博鳌健康论坛”、“2017博鳌乐城健康产业论坛”、“重要企业家早餐见面会”等活动,并配合国务院侨办举办“华商领袖与华人智库圆桌”。

  论坛期间,还举办“海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发出海南声音;开展“论坛‘百姓代表’电视选拔活动”,加强海南百姓对论坛的参与和互动;策划举办《一代宗师十世班禅》巨幅唐卡艺术精品展,丰富论坛会外的中国文化元素;此外,继续举办“海南风情美食园”活动。总之,今年海南主题活动层次高、设计新、亮点多、成果实。

     南海议题分论坛受关注 讨论推动“泛南海经济合作圈”发展

  南海议题分论坛是海南省主题活动之一,由中国南海研究院牵头举办。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框架下的南海议题分论坛自2014年第一次举办,今年是第四届。本届南海议题分论坛将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与泛南海地区共同发展:新形势下的机遇与合作”为主题,在回顾和展望南海形势的基础上,深入探讨如何进一步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框架下的南海务实合作,如何建立适用于南海的沿岸国合作机制、以及如何推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下南海沿岸国发展战略的对接。

  分论坛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和推动泛南海区域共同发展的框架下,进一步突出海南角色和发展诉求。目前,海南已将“泛南海经济合作圈”纳入省政府“十三五”规划构想。具体合作领域包括海洋环境保护、海上搜救、航行安全、打击海上犯罪等。此外还可进一步推动环南海周边主要城市和港口的互联互通,从而整合资源,推进区域经济融合和海上合作。

  来自印尼、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越南、新加坡、韩国、印度、澳大利亚、加拿大、台湾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70余名代表将出席本届南海议题分论坛。(记者 刘麦)

   13项海南主题活动

  1、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岛屿经济分论坛

  2、2017年中国-东盟省市长对话

  3、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与泛南海地区的共同发展:新形势下的机遇与合作

  4、华商领袖与华人智库圆桌

  5、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招待晚宴

  6、海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

  7、2017第二届博鳌健康论坛

  8、2017博鳌乐城健康产业论坛

  9、重要企业家早餐见面会

  10、与论坛年会代表的靶向对接

  11、推动海南省代表担任年会活动发言嘉宾

  12、海南风情美食园

  13、“百姓代表”电视选拔活动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