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73.9%的中国受众希望提升亚洲媒体话语权

2017-03-22 13:55:1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坤)最新发布的一项针对中国受众的调研显示,大多数中国受众希望透过开展亚洲媒体合作提升亚洲媒体话语权。

  报告由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媒体领袖圆桌会议”日前发布。报告显示,73.9%的中国受众认为开展“亚洲媒体合作”有其必要性。中国受众对于开展亚洲媒体合作的信心指数高达86,他们希望通过亚洲媒体的深度合作,客观传递亚洲声音,让亚洲媒体早日在世界上发出更强音。

  报告还显示,“提高亚洲媒体国际话语权,促进亚洲国家共同繁荣发展”是中国受众希望通过亚洲媒体合作实现的最主要目的,这一比例高达61.2%。另外,76%的中国受众对于打造“亚洲新闻资讯共享平台”和“亚洲经贸信息平台”表现出较高兴趣。

  “媒体领袖圆桌会议”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联合博鳌亚洲论坛和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共同组织。2017年的会议邀请了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20多位媒体领袖,就亚洲媒体合作的机制和领域展开深入探讨。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