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美经济合作与“一带一路”专场报告会在京召开

2017-03-22 09:44:1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许炀

哈佛大学经济系教授、国际经济问题专家理查德•库珀(Richard N. Cooper)先生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米瑞):3月21日上午,由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主办的“中美经济合作与‘一带一路’专场报告会”在京召开,哈佛大学经济系教授、世界著名的国际经济问题专家理查德•库珀(Richard N. Cooper)先生,就中美经济合作前景及“一带一路”等热点领域话题进行解读和分享。

  库珀先生对中美经济合作预期表现出了很乐观的态度,并对中国在2017年,以及“十三五”后面几年的发展状况进行了乐观预判,他认为在现行经济政策下,中国经济将维持良好稳定的发展态势。

  库珀先生高度肯定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他说:“‘一带一路’是很智慧的中国方案,需要很好的可落地的方案。”他表示,自2013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到今天,三年来“一带一路”在南亚方向、东南亚方向取得很大的成果,他认为越来越多的国家参与到“一带一路”是互惠共赢的。

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秘书长王燕国与库珀先生合影

  会上,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常务副会长、主席团主席、秘书长王燕国代表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授予了理查德•库珀先生以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荣誉顾问和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智库高级专家。

  王燕国表示,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是国务院批准的专门服务中国民营企业进行海外投资和国际经济合作交流的全国性国际商会。商会一直致力于中资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的国际化平台建设,并且正在打造“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商协会合作联盟,希望更多沿线企业参与进来,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供图)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