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交部:中国在中东事务上从来都不是“看客”

2017-03-22 17:41:3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蔡靖骉):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2日在北京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在中东事务上从来都不是“看客”。

  日前,沙特国王和以色列总理先后访华。有西方媒体认为,中国传统上在中东问题上发挥作用不大,但现在更加热心参与中东事务。在回答记者有关提问时,华春莹作上述表示。她说:“中国在中东事务上从来都不是‘看客’,我们积极致力于中东的和平稳定。中国始终秉持客观公正的立场,为推动政治解决巴以、伊核、叙利亚等地区热点问题,积极劝和促谈,发挥了建设性作用。正如习近平主席指出的,中东很多问题,根子在发展,出路最终也要靠发展。我们愿同包括中东国家在内的沿线国家共建‘一带一路’,在开放中共享机会,在互联互通中深化合作。”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