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巴军方:每个巴基斯坦人都担负着保卫中巴经济走廊的使命

2017-03-23 15:35:4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胡萍萍):从2月13日开始,巴基斯坦连续发生了10余起恐怖袭击。巴基斯坦军方随即采取了“除暴”行动,清剿巴国内恐怖势力。那么巴基斯坦如今的安全局势如何,日前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阿西夫·加富尔在接受本台专访时从三个方面介绍了巴基斯坦军方的反恐工作。

  第一,“除暴”行动是一个全国范围内的行动,凡是为恐怖主义提供支持和帮助的,我们都坚定不移地肃清。第二,由于巴阿边境阿富汗一侧未在阿富汗安全部队的控制之下,恐怖分子在那里安营扎寨。如果那里的恐怖分子同巴基斯坦境内的力量有任何的联系,我们的‘除暴’行动将及时摧毁这样的联系。第三,巴阿边境的管理水平已经有了很好的提升。我们已经在巴基斯坦一侧修建了一些检查站以及防御工事。目前我们还在修建新的检查站,未来也将继续修建更多的检查站,通过这些举措,巴阿边境的安全管理已经有了明显的进步。

  对于目前正在如火如荼建设的中巴经济走廊,阿西夫·加富尔强调,巴基斯坦军方会竭尽全力确保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安全,巴基斯坦的恐怖袭击不会对走廊建设造成影响。

  阿西夫·加富尔说:“之前有报道说巴军方已组织了一个师的力量保卫走廊项目的建设。我在这里想要强调的是,这一个师是专门用来保卫中巴经济走廊各个项目以及其中方工作人员的安全。但是如果说是保卫整个中巴经济走廊的力量,那远不只是这个师。每个巴基斯坦人都担负着保卫中巴经济走廊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认为保护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而来到巴基斯坦的中国兄弟、保障中巴经济走廊项目的顺利实施十分必要。因此,但凡是有效的手段,巴基斯坦都会竭尽全力尝试。”

  近年来,中巴两国军方之间的合作往来日趋密切。巴基斯坦已正式列装了中国制造的“猎鹰-80”即“LY-80”中程防空导弹系统。对此,阿西夫·加富尔表示:“来自中国的防空导弹系统很好地解决了巴基斯坦来自空中的威胁。我们非常高兴同中方合作,在中国的帮助之下,我军的军事能力已经有了明显的提升。”

  中国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定于3月23日首次参加巴基斯坦国庆阅兵仪式,这再次体现了中巴两国军队之间的良好互动。阿西夫·加富尔在日前的采访中表示,巴基斯坦军人和民众都非常期待中国军队在阅兵式上的亮相。

  阿西夫·加富尔说:“今年巴基斯坦国庆阅兵将是史无前例的一次。中国军队的参与将为阅兵仪式增加前所未有的新意。巴基斯坦军人以及民众得知这一消息,非常的兴奋和开心。我们都非常期待中国军人在阅兵仪式上的亮相。”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