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印度工商联合会秘书长:望中印能够从全球化进程中长久获利

2017-03-26 09:32:1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阿尔文·蒂达·辛格在博鳌分论坛上发言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唐远贵):中国和印度作为发展中经济体,已经从全球化的发展中获得了收益,我们希望这个利益能够长久保持下去,让经济获得更大的发展。25日,正在海南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的印度嘉宾、印度工商联合会秘书长阿尔文·蒂达·辛格博士在接受国际在线记者专访时这样表示。

   本届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主题是“直面全球化与自由贸易的未来”。对于全球化,阿尔文·蒂达·辛格博士表示高度的支持。他认为,包括中国和印度在内的发展中国家,能够从全球化中受益,“我认为,中国和印度作为发展中的经济体,已经从全球化中获得了利益。让我们比较一下GDP的增长,前二三十年的时间里,很多发展中国家加入了全球化的行列,大家都做得很好。在贸易、投资、市场和经济等多方面都获得了增长。中国和印度,都是人口众多的国家,如果我们没有发展,GDP没有增长,在全球化的进程中就不能共享发展的成果。所以说,发展和增长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既然我们从全球化中已经受益,那大家就希望这种受益能够长久下去。像我们这样的发展中国家,彼此间就应该达成共识:那就是全球化很重要。全球化,能够让国家和人民受益,也能让国内的经济获得更大的发展。”

  中国和印度是金砖国家的重要成员。2016年,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在印度果阿举行。今年9月,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将在厦门举行。阿尔文·蒂达·辛格博士认为,两次金砖峰会,对于中国和印度来说都非常重要的。希望在金砖机制下,金砖国家能够获得共同发展。阿尔文·蒂达·辛格博士说:“我觉得金砖是一个很好的机制,把我们五个国家聚集在一起。大家同为发展中国家,也都是新兴经济体。在这个机制下,五个国家紧密相连。目前,金砖五国间的经济合作很不错。比如说,为了提高经济增长,我们彼此在各国经常召开贸易博览会。我认为五个国家的企业可以更多地携手合作,我们的目标是金砖国家加强彼此联系,实现经济共同发展,让五国共同受益。”

  阿尔文·蒂达·辛格博士已经是第五次参加博鳌亚洲论坛了。他认为,博鳌论坛不仅给亚洲各国,也为世界很多国家提供了交流的平台。辛格博士说:“我们印度工商联合会的代表团多次来博鳌参加论坛,这已经是我连续第5年参加论坛了。论坛上大家讨论的议题都非常精彩。我认为,博鳌论坛不仅是我们整个亚洲的论坛,也是一个国际化的平台。美国、欧洲、英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代表聚集在这里,大家就各种各样的问题进行探讨。对于我来说,每次参加博鳌亚洲论坛,总是觉得很兴奋。”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