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林郑月娥当选香港特首后,会享受哪些待遇?

2017-03-29 10:00:37|来源:环球时报|编辑:赵春晓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港府于2015年1月公布,行政长官及全体政治委任官员的薪酬恢复至2002年立法会批准的水平,即特首月薪由原本35.1万港元增至37.1万港元。而英国首相和美国总统的月薪分别约为12万港元和25万港元。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的月薪则约合99万港元。

  此外,香港特首可享有22天年假。特首座驾没有车牌号码,以紫荆花区徽代替。特首官邸是中环上亚厘毕道的礼宾府,建于1855年,属于法定古迹,占地2.4万平方米。另获编配粉岭别墅,部分官邸活动会在别墅举行;别墅坐落于粉岭高尔夫球场内,占地2.3公顷,属一级历史建筑。别墅楼高两层,设游泳池、网球场、烧烤场及直升机坪等。

  香港特首2017-2018年度有91.8万港元非实报实销酬酢津贴,用以支付官邸官方酬酢活动开支。

  特首卸任后仍可享用司机、保镖、终生医保及牙科福利。(廖云开)

香港礼宾府外景图

香港礼宾府外景图

  (原标题:林郑月娥当选香港特首后,会享受哪些待遇?)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