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解读“两会”论坛在港举行 呼吁香港把握时代发展机遇

2017-04-08 16:43:3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张倩楠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刘志敏):全国“两会”上月落下帷幕,7日,香港中华总商会及香港友好协进会共同举办解读“两会”论坛。与会人员共聚一堂,围绕今年“两会”内容与成果、中国经济未来发展、一带一路建设新举措,以及香港的机遇和发展等议题展开充分有效的研讨。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窦树华、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邓宗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商务部政策研究室主任兼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出席本次论坛并作专题演讲。全国政协常委陈永棋、全国港澳研究会副会长刘兆佳、港区人大代表谭惠珠、港区人大代表廖长江等嘉宾也出席论坛并发言。参与论坛的多位嘉宾表示,中国社会各界重视香港的力量,香港应把握时代发展机遇,发挥出自身的优势。

  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表示,香港每年都很关注国家在“两会”中提出的有关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政策,特别是跟香港经贸发展相关的课题。他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首度提出“研究制定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标志着粤港澳区域合作已提升到国家经济发展战略层面,反映出国家对香港经济长远发展的高度重视。

  蔡冠深同时指出,香港是一个经济城市,首要任务是要发展好经济。国家全面推进深化改革和对外开放新格局,为香港带来千载难逢的机遇。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