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国台办:台商有机会在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中找到“用武之地”

2017-04-12 11:29:4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马晓叶、赵洋):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安峰山今天(12日)表示,无论境内外企业,只要发展方向符合雄安新区的产业规划,都能按照市场经济的规律来找到自己的用武之地。

  在当天举行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台商是否有机会参与河北省雄安新区的相关建设,分享到这份政策红利?

  对此,安峰山回答说,河北雄安新区是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无论境内外企业,只要其发展方向符合新区的产业规划,都能按照市场经济的规律来找到自己的用武之地。

  据了解,雄安新区规划范围涉及河北省雄县、容城、安新3县及周边部分区域,地处北京、天津、保定腹地,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捷通畅、生态环境优良、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较强,现有开发程度较低,发展空间充裕,具备高起点、高标准开发建设的基本条件。设立雄安新区对于集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探索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开发新模式,调整优化京津冀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培育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标签:雄安新区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