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一个意大利人镜头中的泉州(图)

2017-04-21 16:43:1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邓晨曦

Heros与泉州湾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白旸、邓颖、李玺、杨喆):HerosdiBartolomeo是意大利米兰人。2010年,他结识了自己的现任妻子--一位泉州蚶江姑娘。2014年他们在蚶江完婚,从此Heros做起了真正的泉州人。他边和记者交谈,边冲泡茶水,动作自然娴熟。

  对于Heros来说,福建魅力十足,不仅因为这里的茶和瓷器,更因为这里保存着完好的传统习俗和地方特色。同时,这里的文化又是多元的,有佛教寺庙、有道观、有供奉妈祖的庙宇,还有中国现存最古老的伊斯兰教寺。“这些都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见证”,Heros说。

  推开Heros家后院的大门,就是一望无际的泉州湾,远处一千二百多年历史的石湖码头若隐若现。每天早上,Heros都会拍几张照片,记录下那一刻的泉州湾、那一刻的蚶江。在他眼里,即便是同一块石头、同一个码头、同一片海域,不同时刻的美都是不一样的。如今,他已经成为当地摄影协会的一员。他说,他知道“古泉州(刺桐)史迹”已经申报2018年世界文化遗产项目,他希望申遗能成功,让更多的人了解泉州的历史,感受泉州的独特美。

 

 

镜头下的泉州

镜头下的泉州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