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老外谈“一带一路”:两国合作将为巴基斯坦青年创造百万就业岗位

2017-05-04 10:14:0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朱熹):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在北京举行,这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有关该倡议的最大规模的国际会议,巴基斯坦国家青年联合会主席罕南•阿里•阿巴斯从沿线国家青年人的角度表达了自己的关注和期待。他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一带一路”框架下“中巴经济走廊”项目的稳步全面推进,开启了巴基斯坦经济发展新篇章,巴基斯坦青年将在“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中全面受益。

   阿巴斯表示,巴基斯坦最大的财富就是巴基斯坦人口中占比63%的青年人。对于这样一个充满年轻劳动力、充满活力的国家,“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不断推进,两国贸易往来的不断增多,为巴基斯坦青年一代带来更多就业和发展的机会。他相信,随着两国企业合作不断落到实处,将为巴基斯坦青年人创造数以百万的就业岗位。“中巴经济走廊”项目修建的不仅仅是中巴两国之间的一条通道,更是一条包含开伯尔高速公路、瓜达尔机场等跨越基础设施、能源合作和经济自贸区建设等多个方面的,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共同繁荣的合作共赢之路。相信“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将在巴基斯坦开启一扇历史性发展的大门,推动巴基斯坦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为迎接未来发展的挑战和机遇,罕南•阿里•阿巴斯表示,巴基斯坦青年一代已经着手在知识储备及技术学习上不断提升自己。一直以来,传统手工制造业和小作坊式的生产模式在巴基斯坦占据主流地位,但是,随着“中巴经济走廊”项目的不断推进,这种情况已经悄悄出现了变化。目前,巴基斯坦各省都开展了不同程度的针对青年人的职业培训课程,在高等教育方面,青年人也更加热衷像MBA这样的经济贸易管理类专业的学习,希望能够通过提高自身知识技能,未来更多地参与到“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之中,促进中巴经贸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现在,汉语学习已经成为巴基斯坦学生外语学习的一个重要选项。巴基斯坦青年人学习汉语的热度不断攀升。巴基斯坦根基教育集团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合办的巴基斯坦广播孔子课堂的汉语语言学习课程在巴基斯坦已经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态势。其次,目前在中国留学的15000名巴基斯坦学生也是不容小视的力量。未来,这些熟练掌握中文、喜爱中国文化的巴基斯坦学生学成之后,将利用自己的语言优势,在“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担任“友谊大使”的角色。

  作为青年人,罕南•阿里•阿巴斯认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不仅仅是打通中国、亚洲、欧洲、中东和非洲的一个通道,更是促进地区和世界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一个造福世界各国人民的伟大事业。可以预见,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沿线各国经济繁荣与区域经济合作将不断加强,不同文明交流将不断加深。在此过程中,首先获益的就是沿线国家的青年人。巴基斯坦青年将在“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中发挥自己的力量,努力在新时代让古老的“丝绸之路”焕发新的生机活力。

标签:一带一路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