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印度阻止一巴基斯坦学生代表团访问 称“时机不合适”

2017-05-04 13:38:35|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2名印士兵在克什米尔地区死亡后,印度海德拉巴民众5月2日举行守夜活动。

  【环球网综合报道】印度与巴基斯坦局势近期再现紧张。据巴基斯坦《黎明报》5月4日报道,受印度指责巴基斯坦军队“肢解”两名印度士兵事件影响,巴基斯坦一个学生教师代表团被迫缩短其访问印度的行程。

  据报道,印度指责巴基斯坦日前在克什米尔边境杀害两名印度士兵,甚至将士兵遗体斩首后肢解。但巴方对此予以否认。相关报道引发了印度民众和官员的愤怒。

  5月3日,印度政府向印度的交流活动主办方表示,当前不是“合适的”举办时间,随后印度就将巴基斯坦学生、老师和职员组成的该50人代表团遣返回国。

  这些学生是受印度非政府组织“Routes2Roots”的邀请访问印度的。这一位于德里的非政府组织邀请了巴基斯坦的50名学生访印,作为其“为改变而交流”学生项目的一部分。

  印度外交部发言人戈帕尔•巴格雷(Gopal Baglay)表示,“在得知这些孩子们已于5月1日抵达印度后,印度政府便提醒该主办组织,当下不是举办这种交流活动的合适时机。”他指出。“就在他们到达印度的同一天,发生了印度士兵遭遇残暴杀害和肢解一事。”

  根据印度声明,这些学生原本计划在5月3日前往阿格拉,5月4日前往新德里,在巴基斯坦大使馆与印度学生交流经验。该非政府组织表示,对代表团遭遇遣返一事感到遗憾,目前这些巴基斯坦学生和老师已经回国。

  (原标题:印度阻止一巴基斯坦学生代表团访问 称“时机不合适”)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