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韩媒:文在寅就任总统满一周 强调改革与沟通

2017-05-17 16:40:35|来源:中新网|编辑:贾雪静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17日,文在寅就任韩国总统满一周。就职以来,文在寅东奔西走,在民生、安全、外交等各方面日理万机,努力弥补长期“施政空白”局面。

  韩联社称,首先,出生于韩国东南的文在寅相继启用西南人才为总统幕僚,开启不偏不党的用人新风,实现和谐公平人事。新任总理提名人、前任全罗南道道知事李洛渊出生于全罗南道灵光郡,青瓦台新任秘书室长任钟晳则出生于全罗南道张兴郡。在文在寅任命的6名首秘中,无一人是文在寅的老乡。

  文在寅还全力推进“清除积弊和改革”并采取相关政策。文在寅指示认定在“世越”号沉船事故中遇难的两名临时教师为“因公殉职”,还下令废弃国定历史教材。在民生方面,文在寅宣布任期内实现公共机构临时工全部转正,还指示老旧火力发电站暂停开工,把治霾当作首要国政课题。

  报道指出,文在寅还强调改善政府与国会间关系,加强各党派间沟通。文在寅就任第一天率先访问最大在野党自由韩国党,还派遣青瓦台秘书室长任钟晳访问国会。文在寅最早将于本月19日邀请朝野领导层在青瓦台共进午餐。

  为了消除国民对朝鲜半岛安全的忧虑,文在寅就任后相继与美中日俄等周边国家,以及英国、印度、加拿大等各国领导人通电话,正式启动“首脑外交”。尤其是,文在寅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商定将于6月底举行首脑会谈,确认继续巩固韩美同盟的重要性。

  (原标题:韩媒:文在寅就任总统满一周 强调改革与沟通)

标签:文在寅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