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巴基斯坦学者:智库合作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2017-05-19 17:08:0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贾雪静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和拉希德合影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胡萍萍):“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日前在北京举行。会后,巴基斯坦伊斯兰堡战略研究所主任拉希德在接受本台记者专访时指出,智库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知识力量。“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很好地推进了各国智库之间的合作,从而使智库能够更好地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他说,“来自世界各地的学者参与到这个论坛中来,欧洲的、澳大利亚的、亚洲各国的,所有学者都非常积极地为‘一带一路’建设提出自己的建议。”

  在众多建议中,拉希德最为赞同的一个是在中国成立各国智库合作中心,并在此基础上举行常态化的交流会议。他表示,“在这样的交流会上,世界各国的智库可以将自己的研究成果和其他人分享,彼此交流协商。除此之外,也可以及时交换图书、期刊等出版物等等。总之,我们可以把对自己国家的研究成果及时地分享给世界各国的人们。我认为如果这个建议被采纳,那么 ‘一带一路’的建设将会更容易一些,‘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问题也将被更好地解决。”

  拉希德所在的伊斯兰堡战略研究所是巴基斯坦老牌的智库研究机构之一,拥有深厚的研究背景和研究实力。随着“一带一路”旗舰项目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推进,近年来,该研究所也将目光更多地聚焦中巴交往。拉希德表示,巴基斯坦战略研究所已经做了很多中巴相关的研究。为了更好地支持“一带一路”建设,该研究所决定成立专门的中巴研究中心。

  拉希德说,“中巴研究中心不仅关注中巴两国关系,更关注’一带一路’相关领域,特别是其旗舰项目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我们正在撰写这一方面的书籍,定期出版‘一带一路’相关的期刊、发布报告,除此之外,我们还举办相关方面的研讨会。”

标签:一带一路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