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海上民乐声声 共叙丝路情缘---“沿海上丝路,讲中国故事”特别活动第二站纪实

2017-05-26 20:07:5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中央民族乐团的艺术家正在演奏中国民乐经典曲目。

  国际在线报道:2017年5月21日至25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以下简称“全国友协”)和嘉年华集团联合主办的“沿海上丝路,讲中国故事”特别活动第二站在意大利那不勒斯港至希腊比雷埃夫斯港成功举行。以“丝路•乐”为主题,中央民族乐团的艺术家们首次登上“盛世公主号”邮轮,用手中的民族乐器,娓娓道来讲述丝路故事。

  当中央民族乐团的艺术家们走进具有一流舞台设施环境、专业音响灯光设备的“流动金色大厅”时,他们忘记了长达17个小时的飞行与陆地交通的疲劳,立即投入到了紧张的熟悉场地和排练环节。当主持人用激扬的声音宣布欢迎来自中国的民乐艺术家时,大幕缓缓拉开,端庄大气、典雅华美的中国民乐艺术家展现在国际友人面前,全场响起了长时间的热烈掌声。艺术家们以精湛的专业艺术和娴熟的演出技艺征服了听众,三场正式演出座无虚席,两场快闪引人驻足。《赛马》、《夜深沉》、《丝绸之路》等中国民乐经典曲目,以其独特魅力,深深打动了3000多名观众。每场演出结束时,现场都爆发出经久不息的掌声和发自内心的赞誉。还有许多观众迫不及待地要表达对中国民乐的喜爱。一对来自美国的夫妇看完演出后主动接受中央电视台的采访,激动地说到:“我们经常乘坐邮轮去探索这个世界,但这是第一次听到了这么精彩绝伦、令人沉醉的中国音乐会,中国音乐太美了!”

  同时,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所长黄平博士应邀专门登船为外国友人做了两场“丝绸之路”专题讲座,引起大家对古代丝绸之路的广泛交流讨论,特别对著名航海家郑和七下西洋的壮举赞叹不已。在交流环节,大家纷纷就郑和的航程、郑和与西方航海家对比等问题踊跃提问,还有人表示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了解丝绸之路。

  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沿海上丝路,讲中国故事”特别活动将继续以不同的形式呈现一幕幕不同的中国文化图景,敬请期待!

中央民族乐团的艺术家们首次登上“盛世公主号”邮轮,用手中的民族乐器,娓娓道来讲述丝路故事。

演出现场座无虚席。

中央民族乐团的艺术家正在演奏中国民乐经典曲目。

首次登上“盛世公主号”邮轮的中央民族乐团艺术家。

中央民族乐团的艺术家正在演奏中国民乐经典曲目。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