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袭击突如其来——伦敦恐袭现场直击

2017-06-04 22:06:11|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玉国

  新华社伦敦6月4日电 题:袭击突如其来——伦敦恐袭现场直击

  新华社记者梁希之

  警车警戒,直升机盘旋,探照灯点亮周围,神色慌张的民众双手抱头从封锁区撤离、步履匆忙……这是3日晚伦敦恐袭发生后,现场附近的一幕。

  当地时间3日晚,在伦敦桥、伦敦桥附近一处市场及伦敦西南部沃克斯霍尔3个地点先后发生3起安全事件。目前,前两起事件已被警方认定为恐怖袭击,袭击造成7人死亡,48人受伤。

  这是今年以来英国第三次遭遇恐怖袭击。

  当晚11时左右,记者驱车赶到距离事发地点伦敦桥不远的一条街道,这里周边大部分区域已被警方封锁。警方要求所有车辆不能在现场停留,在确认身份后,记者才获准下车进入现场附近。

  刚刚走出封锁区的亚历克斯·马丁内斯是一家拉美餐厅的员工,餐厅位于事发地点之一的伯勒市场。事发时,他正在餐厅吧台后工作,突然看到有人拿着刀闯进来,忍不住大声叫喊。“我知道这是恐怖袭击,我想立刻从后门跑出去,但是没想到后门上了锁,”马丁内斯对记者说,“为了保命,我翻过了一堵将近5米高的墙跳了出来,摔伤了手臂。”

  事发时,伦敦市民尼尔·泰特也刚好正在伦敦桥附近的一家博物馆观看朋友的展览,听说有人在伦敦桥上拿刀捅人后,他和展馆内的其他人开始撤离。在匆忙回家的路上,途经伯勒市场时,泰特看到警察逮捕了两名嫌疑人。

  “我看到警察推搡着两名年轻人往前走,那两个年轻人20岁左右,穿着黑色运动服,中等身材。”泰特说。当时旁边还有不少被吓坏了的民众,警方正在忙着将他们疏散。

  当晚12时左右,现场传出几声枪响,警方随即扩大了封锁线,附近也聚集起越来越多的媒体记者。伦敦LBC电台的记者里奇在袭击发生后半小时内就赶到了现场,到现场的时候,他不仅听到了枪声,还看到几名持枪警察在执行任务,一些民众惊慌地从现场跑出来。

  “大家看起来都非常害怕。”里奇说。他认为,从现在一直到6月8日大选开锣,英国仍将面临严峻的反恐局势。“现在的恐怖袭击很多都是‘独狼式’的袭击,恐怖分子通过随身携带的包裹就能造成很多伤亡,让警方防不胜防。”

  尽管如此,里奇对英国的安全状况仍持乐观态度,“恐袭只是小概率事件,明天我们的生活仍将继续”。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