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媒:英大选保守党遭"当头一棒" 硬脱欧或失政治基础

2017-06-10 13:38:35|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张倩楠

  

  2017年6月9日,在英国伦敦,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唐宁街10号首相府门前发表讲话。新华社发

  参考消息网6月10日报道 外媒称,英国保守党在提前举行的议会选举中失去了绝对优势地位,首相特雷莎·梅表示,在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的支持下,她将组建新政府。

  据法新社6月9日报道,梅在从白金汉宫返回她位于唐宁街的办公室后说:“我刚刚拜会了女王陛下,现在我会组建一个新政府:一个能够带来确定性和在这个关键时刻带领英国前进的政府。”

  路透社6月9日报道称,梅首相9日说,她将组建新政府以提供确定性,并领导英国与欧盟进行谈判,成功达成脱欧协议。

  梅在首相官邸外说,在议会她可以依赖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朋友”的支持。

  她说:“我们将继续与我们的朋友和盟友合作,尤其是民主统一党的朋友和盟友。”

  路透社6月9日还报道称,英国选民在8日的大选中给了梅首相当头一棒,她提前进行选举,本是为了增强对于脱欧谈判的操控,不成想反而丢掉了在议会中居绝对多数席位的优势。

  报道称,这是英国选举历史上最牵动人心的夜晚之一。事后政界人士和评论家称梅提前举行选举的决定铸下大错,并对她在竞选中的表现冷嘲热讽。

  在已宣布结果的649个席位中,保守党赢得了318席。虽然保守党是获得席位数最多的单一政党,但未能赢得掌握议会过半席位所需的326席。工党赢得261个席位。

  德新社6月9日报道称,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9日对英国媒体说,工党已成为英国选举的赢家,并“做好了为人民服务的准备”。

  他对英国广播公司(BBC)说:“我们提出了我们的政策——强有力且充满希望的政策——并得到了民众令人惊异的反应。我想谁赢得了选举已经很清楚。”

  他对天空新闻频道说:“在选举中失败的是保守党。保守党在选举中提出的观点失败了。我想我们需要改变。”

  工党影子大臣约翰·麦克唐奈对BBC说,工党对不能形成多数政府感到“失望”,但工党“在竞选中的成就是巨大的”。

  路透社6月9日报道称,在梅首相的保守党失去议会绝对多数党地位后,英国自由民主党领袖蒂姆·费伦9日表示,自由民主党不会参加梅的联合政府。

  (原标题:外媒:英大选保守党遭"当头一棒" 硬脱欧或失政治基础)

标签:英国大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