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举行庆祝香港回归二十周年招待会

2017-06-30 16:59:5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72.100.100.3-temp-9500033-1-9500033_1_1_e6099a21-6b8a-4db6-8290-8cc3ed29301f

成竞业大使在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招待会上讲话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大勇):6月30日,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在堪培拉举行庆祝香港回归二十周年招待会。香港驻悉尼经贸办事处,澳联邦政府部门、议会、工商、学术界人士以及各国驻澳使节,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中资机构代表等200多名来宾出席。

  成竞业大使在致辞中表示,7月1日是香港回到祖国怀抱二十周年的日子。20年前,中国政府恢复对香港行使主权,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这件划时代的大事实现了包括广大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百年夙愿。20年来,中央政府坚定不移贯彻执行“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坚决按《基本法》办事,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20年来,香港经济稳步发展,民生持续改善,社会气氛良好,国际地位不断提高。

  成大使强调,香港之所以能够长期保持繁荣稳定,最根本的实践经验是确保“一国两制”在香港不走样、不变形。“一国两制”是香港最大优势所在。“一国两制”的根本宗旨是有机统一的两个方面,不仅要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而且要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今天的香港背靠祖国内地,坐拥“先行先试”优势,积极对接国家“十三五”规划和“一带一路”倡议,未来机遇无限,“东方明珠”风采依然。

  成大使指出,今年也是中澳建交45周年。45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澳关系逐步迈入稳健成熟的发展轨道。中澳关系发展也为港澳关系创造了良好条件。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符合中澳双方的共同利益。我们乐见香港与澳大利亚的关系在“一国两制”下得到不断发展,希望香港借助中澳关系发展的良好势头,进一步深化与澳方各领域交流合作,为中澳关系发展贡献更多正能量。我们也希望澳政府和各界人士继续支持香港“一国两制”的施政方针。

  招待会现场还布置了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活动图片展。来宾纷纷驻足观看,了解香港回归历程、“一国两制”在香港实践、香港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对外交往等情况,盛赞香港回归二十年来取得的成就。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