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捷克专家:习近平主政五年成效非凡

2017-10-22 11:43:1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夏婵):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引起在华捷克人的关注。

  在华捷克专家杨凯博在接受国际在线记者采访时表示,五年来,在习近平的领导下,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城市化建设等领域有非常大的发展变化。如中国国内生产总值从54万亿元增加到80万亿元,增长近一半,还有6000万人脱离了贫困线。

  杨凯博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规划了中国下一步的发展方向。中国将直面挑战,到2020年成为“小康社会”国家,到2035年完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到21世纪中叶,将成为“现代化的社会主义国家”。全中国和全世界都在急切地期待这一切早日实现。

   杨凯博认为,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加深了中国与欧亚大陆上各国间的合作。对于捷克共和国来说,铁路建设对已经实施的项目至关重要,它在中捷之间建立了一条新的货物运输路线。捷克总统泽曼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之间的定期交流和会晤,进一步促进了捷中关系,深化了双边合作。两国间一系列的合作项目现在正在计划和实施,每个人都急切地期待着这些项目的成果早日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