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阿尔巴尼亚争取一体化社会运动党主席:期待中国为世界做出更大贡献

2017-10-26 17:12:1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卓):为期一周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近日在北京胜利闭幕。日前,阿尔巴尼亚第三大政党——争取一体化社会运动党主席莫妮卡•科里埃马泽女士在接受国际在线专访时表示,近年来中国在各领域取得了辉煌的成绩,未来,期待中国为世界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采访中,科里埃马泽主席首先肯定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所发挥的领导作用。她认为,中国的成绩不仅仅局限于中国国内,在世界舞台上也开始扮演领导者的角色,特别是在引领全球经济增长方面成绩显著,“近年来,中国实现了一个辉煌的发展过程。经济的增长、脱贫攻坚战、高质量的教育……值得一提的是在国际上的贡献,积极促进贸易交往,拉动世界经济增长。我们期待中国继续为人民创造福祉,也期待中国为世界做出更多贡献。”

  另外,科里埃马泽主席高度评价了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她表示:“‘一带一路’是积极的倡议,是为拉动世界经济增长做出贡献的倡议,是促进世界贸易交流的倡议。该倡议与‘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相辅相成,为阿尔巴尼亚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使阿尔巴尼亚成为东方通往西方的走廊。”

  科里埃马泽主席表示,阿方在抓住时代赋予的机遇的同时,也要直面各种挑战,尽早落实与中国合作的具体项目,造福两国人民。当谈到党际合作时,科里埃马泽希望,阿尔巴尼亚争取一体化社会运动党能够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共产党的交流与合作,“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我们与中国共产党已经建立了十分友好的关系。我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两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以便我们获得中方更多的成功经验,并加强两国人民之间的联系。为此,我本人愿意提供最大力量的支持。”

  阿尔巴尼亚争取一体化社会运动党是阿尔巴尼亚重要政党之一,阿尔巴尼亚现任总统梅塔为该党创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