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中友协主席:习近平访老将促进老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发展

2017-11-09 15:33:5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72.100.100.3-temp-9500020-1-9500020_1_1_a7b6f0b3-f2cd-4455-b859-0f92d5034654

  老挝能源矿产部部长、老中友协主席坎玛尼·因提拉接受中老媒体采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徐德霖、秦瑛莲、拉达娜):老挝能源矿产部部长兼老中友协主席坎玛尼·因提拉在8日接受国际台和老挝巴特寮通讯社等中老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对老挝进行的国事访问是两国友好关系的重要标志,必将促进两国传统友好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得到深化和发展。

  坎玛尼是执政的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他表示,老挝党、政府以及人民对习近平即将对老挝进行的国事访问翘首以盼。他说,“当前,老挝党、政府和老挝人民正欢欣鼓舞地迎接习近平主席的来访。我相信,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访问老挝将是两国友好的重要象征,必将促进两国传统友好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得到深化和发展。”

  坎玛尼·因提拉说,老挝和中国在能源和矿产开发方面具有良好和富有成效的合作。如中国承建的230千伏老挝北部电网工程、中国无偿援助绘制老挝全境地质图等,这都是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他说,“两国能源和矿产部门的开发合作,是新时期老中联合声明中确定的两党、两国及两部门间合作的重要内容。中国投资商对老挝能源和矿产领域的投资达到100多亿美元,今后两国还将继续进行富有成效的合作。”

  坎玛尼·因提拉高度评价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认为该倡议为老挝各领域的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他说,“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对老挝电力、矿产业开发、农产品加工、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贸易、服务行业及其它行业的投资日益增长。正在修建中的老中铁路项目对老挝发展社会经济、实现区域互联互通战略有着重要意义。”

  今年是老中建交56周年。坎玛尼认为,当前,老中关系更加向深度广度发展,并不断结出成果:“老挝始终认为,两国是传统友好邻邦,是长期稳定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得到建设、维护和发展,并取得丰硕成果。老挝珍视并维护这一伟大的友好关系,并使其不断得到巩固和发展。”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