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日本宇航员逗留太空三周长高9厘米 担心影响返航(图)
2018-01-09 17:47:18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徐艺源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QQ截图20180109174559

金井宣茂在国际空间站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共同社1月9日报道,从去年12月起在国际空间站活动的日本宇航员金井宣茂(41岁)本月9日在推特上称,他在空间站逗留约3周后长高了9厘米。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透露,在失重的太空中,脊柱间的软骨变长是长高的主要原因。不过通常只会长高1-2厘米,该机构负责人表示“长高9厘米的案例从未听说过”。

  金井宣茂在推特上首先称有个重大报告,然后表示“到达太空后,进行身体测量显示,我的身高竟然增加了9厘米。短短3周就长了这么多,这还是中学时代以来首次”。

  据悉,6月返回地球时,金井仍将使用发射时坐过的“联盟”号飞船专用座位。由于座位是根据出发前的体形制作,金井还坦言“我有些担心,回去时联盟号的座位是否坐得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