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台北市长选举 台学者:蔡英文把民进党卖掉
2018-02-18 15:44:05  |  来源:中国台湾网  |  编辑:尚闻多

  台北市长选举 台学者:蔡英文把民进党卖掉

  蔡英文发放红包,台北市长柯文哲在一旁。(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2月18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昨天(17日)大年初二,兼任民进党党主席的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在台北市长柯文哲与表态参选北市长的民进党民代姚文智陪同下,于台北市保安宫参拜,再度引发外界好奇绿营是否将自行推出台北市长人选。台湾东华大学民族事务与发展学系教授施正锋表示,若民进党不推自己人参选,就是蔡英文私相授受,为拼2020连任,把民进党卖掉,做自己的人情,拿绿营的票给柯文哲,让赖清德不能选台北市。

  2018年台北市长选战民进党到底要不要推派人选,成为选战焦点。根据香港中评社报道,身为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吕秀莲的学者顾问施正锋表示,蔡需要柯,但绿基层反感、反弹柯,若民进党不提自己人选,最后就是支持者不投柯。若只是不投柯那也还好,但如果柯文哲失言,民进党市议员可能会掉到只剩2成总席次。

  施正锋认为,蔡英文立场若让柯守着台北市,2020就不会吵,2024也跟蔡无关。至于2020若柯文哲真的出来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民进党是否会垮掉?施正锋表示,很可能会被柯文哲取代。

(原标题:台北市长选举 台学者:蔡英文把民进党卖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