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国为全球互联网治理贡献中国方案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11-16 16:20:35

  望来路,世界互联网大会已经走过五个春秋。回望这5届大会,不难发现世界各国对网络治理的紧迫性意识越来越强,需求越来越高。尽管各国国情不同、互联网发展阶段各异,但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愿望和加强网络空间治理的需求相同。五年里,世界各国在争议中寻求共识,以共识促共建,以共建促共享。

  五届互联网大会,阶段性成果有目共睹。在各国利益交织却发展各异的现实面前,全球网络治理首先达成第一阶段的共识,互联互通,共享共治,成为各国参与网络治理的初衷。在此背景下,中国为全球网络治理贡献出了中国智慧,携手构建网络命运共同体成为全球网络治理的有效方案,让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方向更为明朗,迸发出蓬勃的生命力和感召力。

  方向已明,重在行动。凝聚网络世界发展共识后,共建阶段便是直面问题、寻求解决途径。围绕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进一步探讨互联网经济、互联网创新、互联网文化、网络空间交流合作等前沿热点问题,不断释放网络治理新能量。本届大会发布的一批成果性文件,便是共建阶段最具说服力的成绩单。

  世界互联网大会举办五年,改变了中国,也改变了世界。乌镇峰会是认识中国的一个窗口,让世界感受到当前中国互联网产业在全球正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中国互联网行业日益成熟,对全球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张胜磊 中国与全球化智库特邀研究员、网络空间安全研究学者)

编辑:贾雪静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