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看两会】阿根廷驻华大使:中国的发展为世界树立榜样

2018-03-08 10:25:50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 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41_1_9500041_1_1_5ad25d2d-89fa-47f0-ab55-101317037207

3月6日阿根廷驻华大使盖铁戈参与国际台西班牙语部品牌视频栏目《大使谈两会》的录制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王路、姜璐、杨喆):阿根廷是拉丁美洲重要经济体、南方共同市场成员以及20国集团成员。3月6日,阿根廷驻中国大使迭戈•盖拉尔先生到访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接受了记者的专访。采访中,盖拉尔大使表示,中国在科技、经济、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就都是其他国家无法比拟的,中国为拉丁美洲树立了一个社会包容增长的榜样。

  盖拉尔说,习近平主席在3月4日政协联组会上的讲话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介绍了人民政协制度,让世界更深入了解了这一具有中国特色的政党制度,“我认为应该从中国抗日战争、内战以及现代化建设的历史语境来理解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制度,它与中国的现实相符合。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发展道路和特点,作为中国制度的外部观察者和仰慕者,我认为政协制度是与中国历史相适应的的制度,无论是中国悠久的历史还是当代历史包括从邓小平提出改革开放以来近四十年的历史。”

  迭戈•盖拉尔大使密切关注两会最新动态,从他所关注的扶贫、经济发展、国际合作、改革开放等角度对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解读,强调中国的崛起是建立在国际合作、和平发展的基础上的,世界将受益于中国,阿根廷也期待着中国在未来取得更大的成就,“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令我印象深刻。这份报告总结了中国近五年的发展成就。我认为中国在科技、经济、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就都是其他国家无法比拟的。中国为我所在的地区——拉丁美洲树立了一个榜样,为我们示范了社会包容性增长是如何实现的。拉美地区在这一方面发展仍十分滞后,我们还没有找到一个像中国这样如此高效的实现包容性增长的方法,使贫困率得以下降到3%左右。我十分心痛但不得不承认,在阿根廷,这一数字为30%。我们要向中国学习,学习它在减贫方面取得的成就,毫无疑问这对当今世界意义重大,我认为世界应该感谢中国。”

  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经济增长目标也是世界关注的重点。对于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2018年国内生产总值预期增长目标,大使先生表示,中国为世界经济持续注入活力,阿根廷也期待进一步扩大与中国的合作,“我认为6.5%的增长率不是毫无根据而是客观设定的,我对此毫不怀疑。这一数字在世界上是非常罕见的,表明中国是世界经济发展的引擎,举世无双。特别是随着中国的改革开放推进,世界可以向中国出口更多。世界上其他国家,包括阿根廷在内,要适应开放的中国市场的需求。”

标签:
2018全国两会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