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友协秘书长:中国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不仅惠及百姓且将造福世界

2018-03-18 10:06:20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 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3_1_9500033_1_1_37e3b064-025a-4711-a7be-759537c7149b

巴中友协秘书长萨利赫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颜旭、孙伶俐):巴勒斯坦-中国友好协会秘书长叶海亚·萨利赫近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不仅惠及百姓,而且将造福世界。

  萨利赫对记者表示,作为巴中友协秘书长,他非常关注正在北京召开的中国两会,特别是有关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决策。他说,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特别强调,中国将继续深化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而中国首部反腐败国家立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草案)》和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则是为确保改革开放取得的成果,“作为巴中友协秘书长,我首先祝贺中国两会成功举办。会议通过了很多重要的决定,不仅决定中国的发展,而且备受世界关注。我特别关注那些有关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决策。我们认为改革使中国的整体水平得到了质的提升,进入了一个新阶段。最成功的例子就是中国人民已经摆脱贫困,迈向小康。这是我亲眼见证的,非常了不起。中国目前取得了巨大的技术进步,电子商务成为中国国际贸易一大亮点,进出口贸易持续发展。如果没有改革开放,这些成就是不会实现的。中国在反腐败和国家机构改革取得的进展也令人钦佩,因为腐败将破坏一个国家的经济,使国家为推进改革开放所做的努力功亏一篑。”

  萨利赫认为,中国的改革开放值得世界各国借鉴,而“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深化对外开放的重大举措,同时也给沿线国家带来了发展机遇。萨利赫说,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非常具有远见,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推动国际大通道建设,深化沿线大通关合作”,他为此深受鼓舞,“世界各国都应该借鉴中国的改革开放,因为这一进程旨在推动社会的和谐发展,不会导致社会出现不计后果的动荡局面。我第一次去中国是在30多年前,亲眼目睹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巨大变化。我认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具有世界眼光,很有远见。我们非常期待中巴合作会变得更加紧密。我们希望中国政府象支持巴勒斯坦事业那样,通过‘一带一路’对巴勒斯坦的基础建设和经济建设进行投资,实现更大的合作。”

  萨利赫今年49岁。他说,伴随着中国的改革开放,他自己的人生也经历了一次改革开放的过程,从17岁到中国求学,到担任巴中友协秘书长,再到自己的儿子目前也在中国深造,每一步的发展都与中国息息相关,“我1986年到中国留学6年,先后在北京和上海学习汉语和计算机。从此,我便与中国结下了不解之缘,每隔一、两年就会去中国,和中国老朋友们见面,陪我的妻子到中国旅游。我的大儿子现在在吉林省长春市学习汉语,也可以算是‘子承父业’吧。我还经营着一家汽车销售公司,我们现在正着手从中国进口环保电动车。我接触过很多巴勒斯坦企业家,他们有的想在中国投资,有的想从中国进口商品。我可以这样说,巴勒斯坦的企业家们要么访问过中国,要么正在打算访问中国。”

  萨利赫介绍说,巴勒斯坦-中国友好协会2007年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成立,致力于在巴中人民间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标签:
2018全国两会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