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区全国人大代表蔡素玉:优化港珠澳大桥的交通安排

2018-03-18 19:57:28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 杜军帅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志敏):港珠澳大桥通车在即,预计可大大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的互联互通。港区全国人大代表、东伟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香港东区区议会议员蔡素玉指出,为了让大桥能发挥最大效益,大桥的通车、本地的车辆通关安排、口岸规划、周边交通配套等多个政策领域都需要作出相应配合,从而把握大湾区的发展机遇,为社会及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蔡素玉指出,目前,港珠澳大桥的车辆通行仍然限制重重,对跨境私家车牌照的申请条件也有严格规定。大部份普通民众只能依靠跨境巴士、穿梭巴士、跨境出租车等交通工具。由于搭乘跨境公共交通要在大桥两端的口岸上下车四次以进行过境检查,整个行程耗时耗力,未能完全体现出港珠澳大桥便利区内交通的原意。

  蔡素玉在今年两会建议,放宽粤港跨境私家车配额制度,大幅度降低香港私家车申请跨境车牌的门槛;在珠海口岸实施便利的“过境私家车一次性特别配额”政策,采取“一次办理、多次使用”模式;并发展手机应用程序及网页,实行港珠澳三地实时车位协调,可以方便市民和旅客了解当日停车位情况,实时追踪停车场车位数量的变化,并可进行预约停车位服务及付费,更有效分配车位资源。

标签:
2018全国两会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