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外来务工人员将纳入公租房保障体系

2018-03-19 14:26:09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 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19日,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王蒙徽在北京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继续加快棚户区改造以及大力推进公租房建设,特别是把外来务工人员等纳入公租房保障体系,使人口和居住需求能够在大中小城市里得到合理分布。

  王蒙徽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设立的“部长通道”上表示,目前中国房地产市场总体保持平稳运行,房价过快上涨势头得到有效抑制,房地产市场预期出现了积极变化。下一步将加快住房制度改革和房地产长效机制的建设。通过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因地制宜发展共有产权住房,促进大中小城市的协调发展,建立和完善差异化的调控政策体系,建立完善房地产的统计和市场监测预警机制,加强房地产市场的监管等措施,保障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发展。

  王蒙徽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棚户区改造工作,落实好配套和服务设施的建设,确保完成今年580万套棚户区改造的任务。(张喆炯)

标签:
2018全国两会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