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疾儿童义务教育普及率达到90%以上

2018-03-19 13:52:08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 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1_1_9500031_1_1_670ff94b-1d96-452c-b993-1fed1e9ddc51

鲁勇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杨琼):19日,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鲁勇在北京表示,中国残疾儿童义务教育普及率已经达到90%以上。

  鲁勇是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部长通道”上回答记者提问时做上述表示的。鲁勇表示,中国共有0-6岁残疾儿童168万,其中家庭贫困儿童22万。为了保障残疾儿童能够和健全儿童一样享受平等的义务教育,中国政府专门修订了《残疾人教育条例》,出台了特殊教育提升计划。此外,还建立了实名制的大数据库,推动残疾困难孩子入学。

  鲁勇也坦陈,中国还有24万左右残疾儿童没有完全解决好义务教育问题,其中重度残疾儿童和农村残疾儿童分别占到80%以上。

  鲁勇表示,中国努力实施特殊教育提升计划,把残疾孩子纳入到普通学校随班就读,或到特教学校就读。此外,也将通过送教上门、远程教育等手段解决部分残疾儿童无法上学的问题。

标签:
2018全国两会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