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中经贸委员会主席:“两会”释放中国将继续改革开放的信号

2018-03-19 17:26:05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 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史靖洪):比利时比中经贸委员会主席贝尔纳·德威特先生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两会”释放出中国将继续坚持改革开放的信号,这对欧洲来说是一个良好的机遇。

  德威特长年致力于比中友好,曾荣获2017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对中国发生的大事小情都非常关注。德威特说,在习近平的领导下,中国经济一直保持增长。特别是面对复杂的国际环境,中国都能妥善地进行应对。他认为,中国是一个非常成熟的国家。习近平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当选中国国家主席,表明中国人民希望国家能继续保持稳定。

  德威特认为,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中国将全面放开一般制造业,扩大电信、医疗、教育、养老、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开放。德威特说,这些都是积极的信号,“我认为这是中国将继续对外开放的积极信号,中国还在国际事务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当美国和一些欧洲国家声称要设置更多的贸易壁垒时,中国却与之相反。我想欧洲人应该注意到这一点,因为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机遇。”

  德威特表示,欧洲和中国都拥有悠久的历史,双方都坚持对外开放的政策,所以这对欧洲国家来说是一个吸引中国投资、向中国扩大出口的机遇。今年11月将在上海举行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就是中国继续开放的一个例证,“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对比利时企业来说是一个独特的机会。它不仅有利于大企业,也有利于中小企业推广它们的产品,因为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有能力购买外国产品,这将有利于外国企业将产品销往中国市场。”

标签:
2018全国两会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