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巴尼亚驻华大使:中国人民正在建设美好中国的道路上不断前进

2018-03-20 09:09:17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 章文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贝里斯特勒 房小玉 姜萧 李怀亮 张卓):在2018中国“两会”召开之际,阿尔巴尼亚驻华大使塞利姆•贝洛尔塔亚接受了国际在线的专访,他表示本届“两会”总结了过去五年中国政府取得的成就,并为未来中国的发展描绘了清晰的蓝图。

  当谈到李克强总理所做的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时,贝洛尔塔亚大使认为,今年的中国政府工作报告在经济、外交等多个方面与世界的关联性更强,而在民生等方面更为深入和细致。通过报告,可以强烈感受到中国政府的决心和目标。其中,防范金融风险和脱贫攻坚的内容给他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

  贝洛尔塔亚说:“就我个人而言,报告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中国政府重视金融风险的评估和管控的积极态度。第二,就是具有很高敏感度的脱贫问题。中国政府努力为人民创造和谐舒适的生活环境,在建设美好中国的道路上不断前进。”

  本次“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新型政党制度”。习主席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为中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伟大政治创造,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对此,贝洛尔塔亚大使认为新型政党制度符合中国国情,具有广泛的参与性。

  贝洛尔塔亚说:“这一政治制度具有它的民主性和合理性,因为它集聚了众多参政党的智慧,可以更好地为中国的未来发展献计献策。”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贝洛尔塔亚大使代表阿尔巴尼亚政府向中国人民在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毋庸置疑,开放改革政策给中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而且,这一政策也使得国际关系和全球贸易经济趋于更加合理。”

  2018年底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举办。贝洛尔塔亚大使认为这是中国在贸易上开放合作的里程碑,表明了中国坚持改革开放的决心。

  贝洛尔塔亚说:“中国政府坚持改革开放政策,提出在今年11月于上海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这进一步表明了中国向其他国家开放的态度。相信 “一带一路”倡议的参与国将会拿出优质的产品参加此次博览会。阿尔巴尼亚也正积极筹备参加此次博览会,希望我们国家的产品能在中国市场上取得成功。”

标签:
2018全国两会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