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工作报告共修改86处 凝聚共识反映民声

2018-03-20 19:18:19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 韩基韬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肖中仁):中国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韩文秀20日表示,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共修改了86处,更好地吸收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反映了人民心声,有利于更好地凝聚共识、推动工作。韩文秀还表示,今年中国将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下面请听详细报道。

  在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当天举行的吹风会上,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韩文秀表示,除了对过去五年历史性成就和政府工作总结作出补充建议,使语言表述更加完整外,政府工作报告还对今年的工作提出了补充建议,“在发展壮大新动能部分,补充了‘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建设智慧社会’;在加快制造强国建设部分,补充了‘推进智能制造’、弘扬‘劳模精神’、‘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在深化‘放管服’改革部分,补充了‘推进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试点’、‘加强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

  在改革开放部分,报告还补充了“改革金融监管体制”、“提高边境、跨境经济合作区发展水平”。

  据韩文秀介绍,报告在民生工作方面的补充建议也着墨颇多,“包括补充了‘重视对幼儿教师的关心和培养’、‘加大医护人员培养力度’、‘坚持预防为主,加强重大疾病防控’、‘关心帮助农村留守儿童’、‘加强城乡困境儿童保障’、‘加快文化产业发展’、‘倡导全民阅读’等等。”

  韩文秀还指出,今年中国将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在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确保经济运行合理区间的同时,也要积极进取、奋发有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在结构调整方面,我们要进一步推进;在改革开放方面,要出台更多的新举措,特别是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要举办一系列的纪念改革开放的活动。我认为,对改革开放40周年最好的纪念,就是用我们更大力度的改革开放举措来纪念它。还要进一步提高人民生活,生态环境也要进一步改善,这也是‘进’的应有之义。”

   

标签:
2018全国两会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