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两会•改革新征程】非洲记者:两会释放出中国大力发展旅游业的积极信号

2018-03-22 15:49:06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 徐雅平

图片默认标题

  本杰明•卡布雅,刚果(金)

  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涵盖了中国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其中谈到的对旅游业的发展规划令人印象深刻。

  近年来,中国旅游业发展迅猛,为中国经济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据中国国家旅游数据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国内旅游人数50.01亿人次,入出境旅游总人数2.7亿人次,旅游业直接和间接就业7990万人。

  此次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中国将降低国有重点景区门票、推进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等工作, 这些举措必将对中国旅游业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2017年,中国实现旅游总收入5.40万亿元。门票价格的降低将吸引更多的游客,实现更为可观的旅游收入。

  我曾经游览过中国的故宫、长城,这些景点令人印象深刻。谈起自己国家的旅游景点,很多中国人有着难以抑制的自豪与骄傲之情。历史文物古迹凝聚一个国家的文化底蕴,降低景区门票价格,将惠及更多普通收入和低收入人群,使更多的民众领略到中华文化的魅力,了解到更多的历史文化知识,从而提升国民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归属感。降低景区门票价格也将吸引更多的外国人来华旅游,使中国的文化魅力遍及世界。

  除了著名景点之外,其实,中国有很多小的城市和乡村也有着美丽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人文魅力。近些年来,中国政府强调“精准扶贫”,实际上,发展旅游业,也将为这些地方的经济的腾飞另辟蹊径。

  ( 作者:Benjamin Kabuja,本杰明•卡布雅,刚果(金)记者,翻译:宋乔 )

标签:
2018全国两会 NPC&CPPCC